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彭水:各界人士建铮言献良策共谱发展“最强音”
2022年12月28日 20: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冉明月)近日,彭水自治县召开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来自教育界、医疗界、经济界的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的务实管用的建议。

图为彭水自治县2023年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现场。彭水自治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彭水自治县2023年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现场。彭水自治县委统战部供图

  “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对标创建指标,尤其是针对村镇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占比这3项指标,举全县之力补齐创建短板。”彭水自治县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民盟盟员刘海军建议。

  “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直通车微信APP平台,并开通语音咨询服务专线,让企业随时随地反映问题诉求,要着力培育规模以上市场主体,强化业务指导,提高入库质量。”彭水自治县统计局局长、无党派人士冉鹏飞提出。

  彭水自治县两江小学书记、校长沈元程建议,要凝心聚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储存育人动能,要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优势,为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持续关注优化教育资源,切实增强老百姓的教育民生获得感。

  重庆欣宸中药材公司总经理熊伟建议,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完善配套扶持政策,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简化审批手续,集中优势力量对重点企业进行提档升级,让企业起到真正意义上的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

  “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政治站位高、调查研究实、对策建议准,中肯管用、务实可行,体现出对彭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指出,将始终坚持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商商量量办好彭水的事情,共同推进彭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