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州大道恢复通车!重光到大竹林通行时间节省10余分钟
2022年12月28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黄维正)27日晚,由两江产业集团旗下渝高公司参与建设的重庆市级重大项目金州大道与星光大道延伸段节点改造工程(以下简称“金星节点工程”) 金州大道路段恢复通车。该道路通车后,从重光到大竹林距离比绕行缩短1.5公里,节省通行时间10余分钟,进一步完善了照母山片区交通路网,加强了照母山片区各快速通道之间的联系。

图为金州大道恢复通车。黄维正 摄
图为金州大道恢复通车。黄维正 摄

  据了解,金星节点工程总投资约16.9亿元,包含13条匝道、7条隧道、1条城市地下道路、1座上跨桥、6座人行天桥和43段挡墙,改扩建总长近10.5公里。目前,项目总进度已完成约90%。

  该项目全面建成通车后,向北经水土嘉陵江大桥接入水土新城,向南接星光大道及渝澳大道,并由渝澳大桥接渝中区,串联起观音桥商圈、财富中心、礼嘉片区及蔡家等区域,进一步缓解了渝武高速、金山大道的交通压力,居住在礼嘉片区的市民驾车到新牌坊可节省15分钟左右。

图为金州大道车辆穿行。黄维正 摄
图为金州大道车辆穿行。黄维正 摄

  “金州大道改造工程,包含上跨桥、人行天桥和地下三层立交结构。”渝高公司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何金昱介绍,该道路地下立交结构层次多,地质结构复杂、异形断面多,是项目建设中的重难点。

  为破解施工难点,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建设任务,参建各方采取优化设计、分段实施等方式,注重交错推进施工工序,为项目施工“抢时间”。

金州大道航拍图 何金昱 摄
图为金州大道航拍图。何金昱 摄

  据悉,项目以BIM模型为基础,贯穿整个施工过程,实现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等管理目标,让施工过程可视化、施工管理信息化。

  此外,由渝高公司自主打造的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也在该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和实践,取得明显成效。比如AI智能算法对现场视频图像实时分析,安全帽被取下会收到预警;项目进度迟滞,系统会自动弹窗亮红灯。

  两江产业集团将立足“城市综合运营商”定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与参建各方通力合作,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交通路网,助力重庆中心城区构建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