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联通推进900MHz基站建设 为乡镇网络覆盖助力
2022年12月28日 17: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忠县境内的联通基站。受访者供图
图为忠县境内的联通900MHz基站。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28日从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联通”)获悉,2022年,重庆联通大力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年累计开通5G基站3.2万个,在乡镇、行政村投入建设的900MHz基站累计达到1.7万个,实现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

  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商,重庆联通在乡镇部署的900MHz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等特点,将极大提升农村及边远地区的5G网络覆盖能力。

  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实施以来,重庆各大乡镇的村民生活、生产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重庆联通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乡村用户带来高质量的网络服务体验。(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