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度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2022年12月28日 15: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钟旖)2022年度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28日举行。

  本次大赛主题为“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同主办。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重庆市各区县大批退役军人创业者踊跃参加,报名项目涵盖智慧农业、生物医药、生活服务、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维仑在现场表示,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重庆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的有力举措之一。通过举办大赛,该局联合各有关单位、各界优质资源机构,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展示平台,搭建培育通道,链接政策及资源支持,让退役军人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通过大赛平台,可发现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挖掘和培育一批成长性高、创新力强的退役军人初创公司,有效实现带动就业、促进产业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决赛设三大赛场,以“选手线上路演、评委线下评审”方式进行,共60个项目竞逐比拼。线上路演比赛规则为“8+5+1”,即8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1分钟评分。每个赛道确立5名评委以现场打分的方式对项目路演进行评选,确立1名公证人员实时观赛,监督整个比赛过程。

  经过激烈角逐,“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乡村振兴”三大赛场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及优胜奖若干个。

  大赛获奖的参赛项目除了有丰厚的奖金外,还将被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有机会获得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贷款授信、行业资讯等支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资金扶持等方面也将给予优先扶持。(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