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多举措筑安全屏障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2年12月28日 15: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钟旖)“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渝中区“落实硬措施 护航大安全”发布活动28日举行。

  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介绍说,2022年以来,渝中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没有出现影响较大的负面的舆情。在今年8月遭遇连晴高温天气的严峻情况下,渝中区没有发生公园和生态林火灾,没有发生因灾亡人事故,为渝中区打造市区首善之地提供了高水平的服务和保障。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为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渝中区制定了任务清单,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该区明确16条72项重点任务,通过“集中动员、宣传造势、每周部署、每月小结、季度督查、年度考核”等举措,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同时,渝中区制定了问题清单,解决“怎么抓”的问题,突出“打非治违”,以“铁拳执法”力度,强化交办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批评、公开曝光、末位发言、追责问责,不断压实部门属事、街道属地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

  2022年,渝中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查三治”、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已累计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11222次,执法处罚1871家,发现一般违法行为和隐患9358项,已整改9136项,整改率97.63%。

  邓光怀提到,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渝中区还扎实推进消防、自建房、道路交通等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比如,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11类突出消防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基本解决488栋高层建筑、65个商场市场人上不去、水上不去、车进不去的核心问题。

  下一步,渝中区将继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火灭火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渝中高质量发展。

  当天,来自渝中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和七星岗街道办事处的5位“发言人”,还与民众围绕为幸福生活搭起安全屏障、共同守护平安家园展开交流。(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