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力争到2025年实现冰雪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以上
2022年12月27日 12: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 (张旭)中共丰都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唐守渊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丰都县将力争实现冰雪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以上。

  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雪旅游季将于12月30日全面拉开帷幕,为让丰都南天湖的冬天“热”起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重庆丰都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冰雪经济”等有关情况。

图为丰都南天湖的雪景。(资料图)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丰都南天湖的雪景。(资料图)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得益于北京冬奥会对冰雪运动的带动,重庆冰雪产业发展初具规模。”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已拥有标准滑雪场10个、滑冰场9个、轮滑冰球场7个。值得一提的是,丰都县建成了重庆市内唯一拥有高级滑道的户外滑雪场。

  《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数据显示,重庆位列全国冰雪旅游客源城市前十,截至2021年底,重庆累计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超400万人次。

图为丰都南天湖。(资料图)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丰都南天湖。(资料图)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丰都县不断招商引资,引进社会资本加大资金投入,除了有高级滑道的户外滑雪场外,冰雪核心区域面积超过20平方公里,还建了嬉雪乐园,面积达20万平方米以上,单日游客最大承载量超2万人次。

  唐守渊说,未来几年,丰都县将抢抓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后冬奥时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立足重庆、服务西南,坚持以品牌塑造、赛事活动为突破口,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撬动、产业带动、营销促动四措并举,延伸拓展“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加快建设集运动休闲、竞技表演、滑雪培训、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我们已经规划了从丰都县城到南天湖的高速公路,在明年就会开工。”唐守渊透露,该高速公路建成后,从重庆主城到南天湖的通行距离将会进一步缩短,助力当地“冰雪经济”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