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交巡警进外卖、快递企业 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26日 15: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贾楠)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交通安全源头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南岸交巡警走进外卖、快递企业,与安全负责人沟通交流,面向驾驶人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民警首先通报了本年度涉及外卖骑手的典型交通事故情况,要求企业加强事故预防措施,清理“带病车”,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考核和骑手安全教育;发放消除安全隐患通知书,与企业建立交通事故预防通报机制,定期走访、畅通信息,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快速、安全地开展复工复产。随后,针对摩托车逆行、随意变道、闯红灯、人行道骑行等交通陋习,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骑手们的驾驶技能、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最后,民警倡议外卖企业、公益企业推进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加强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和社会安全责任感。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了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营造了良好氛围。(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