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追随儿童 发现课程”学术论坛举行
2022年12月26日 14: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钟旖)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建园70周年办学成果展示之“追随儿童 发现课程”学术论坛25日在线上举行。

  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报告及“幼儿园课程管理”“幼儿园教师发展与课程实践”两个分论坛构成,来自各高校的学前教育专家及国内各地区名园的管理者、教师等进行了报告和分享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2022年是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建园70周年。该幼儿园由同时创建于1952年的原西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原西南农业大学附属幼儿园于2005年9月合并组建而成。

  论坛上举行“幼儿蚕桑科普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西南大学桑蚕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谈到,家蚕是目前唯一被人类驯化的昆虫,被用作现代遗传学研究。蚕桑作为中国智慧的结晶走进幼儿的课程探究具有巨大教育价值。学院将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实验条件为保障,为实验幼儿园开展蚕桑科普活动开展科学便捷的课程服务,在探索课程的道路上共同携手。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潇月基于园本课程的发展,在追本溯源中回顾了西幼70载发展,在课程反思中明辨课程发展足迹,在鉴往知来中谈嬉游课程内涵式发展,展示了西幼园本课程丰富的样态。

  张潇月表示,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既是对幼儿园70年办学传统的赓续和传承,也是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探索育人新经验的一次集中表达。本次学术论坛旨在展示学前教育园本课程建设成果,携手各地区园所共赢共建,共推学前教育发展。基于儿童立场的幼儿园园本课程,将作为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继续在学前教育一线实践工作中不断得以完善与拓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