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比达35%
2022年12月25日 18: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电(梁钦卿)记者25日从九龙坡区获悉,作为工业大区,九龙坡区已初步构建起了以汽车摩托车、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为重点的产业体系,2022年1月至11月规上工业总产值1285.26亿元、增长4.5%,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比达35%。

  据了解,九龙坡区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以数字化改革谋划建设好“产业大脑”,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一是加快推动材料产业向高端化轻量化方向转型。依托中铝高端制造、西南铝等引育以铝材为主的轻量化材料项目,多元发展镁合金、气凝胶等新材料产业,提速建设“中国铝加工之都”。

  二是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向集群化方向发展。依托博世庆铃、国鸿氢能等建设氢能科技产业园,大力推进综合能源站、氢燃料电池、氢能汽车等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致力打造千亿级“西部氢谷”。

  三是加快推动汽摩产业向智能网联新能源方向突破。抢抓全市“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机遇利好,加大优质汽摩企业培育力度,支持汽摩上下游企业融通创新、协同发展,积极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

  四是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向特色化方向迈进。依托重庆数字大厦高标准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重庆软件信息产业园,大力实施软件信息产业“星耀龙珠”行动,培育壮大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加快服务业数字化升级步伐,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比达35%。(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