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移动数智新农村亮相第十九届农交会
2022年12月24日 21: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电(马佳欣)12月22—2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本届农交会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重庆移动作为重庆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唯一运营商,以“数智电商 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为主题,展示了重庆移动在乡村产业数智化方面,通过提供农业产业“种管采卖”全产业链服务的相关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成效。

图为会场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会场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以全产业链服务 赋能乡村产业数智化

  在本届农交会上,重庆移动通过中移动云视讯技术远程展示了渝益农电商平台“种、管、采、卖”全产业链服务场景,现场远程连线重庆梁平区合兴街道龙滩村梁平柚果园现场,为观展观众展示了果园实景、打包发货及农产品直播销售场景。同时,继今年7月发布首款乡村振兴元宇宙数字藏品——渝益农“乡约未来鸭·土豆先生”后,再一次发布第二款数字藏品。

  重庆移动依托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发挥中国移动5G+技术优势,从田间地头的农产品种植、管理和采摘,到结合电商平台、数字藏品等创新销售模式,带动农产品销售,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乡村产业数值化建设,助力农产品价值和销量双提升。

图为会展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会展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以实际行动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移动自2021年11月上线渝益农电商平台以来,结合智慧农业和中国移动5G+技术,打通农业生产经营的全产业链服务,并配合中国移动12582基地超百人运营团队的17年三农工作经验和7*24小时专业客户服务模式,全面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不仅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还通过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提升农民直播带货能力。

  同时,重庆移动还以渝益农平台为支点,从智慧农业到乡村治理,从农村电商到远程培训,从数字藏品到元宇宙,加速乡村产业数智化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能。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