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盟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在渝召开
2022年12月24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4日电(记者 刘相琳)民盟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24日举行,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受民盟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十三大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了民盟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进行了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及民主评议,讨论了民盟重庆市委会五年工作规划,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同意杜惠平代表民盟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民盟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议政建言,探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履行职能更有成效;关注民生,紧扣发展,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社会服务工作赢得广泛赞誉;紧扣换届固本强基,组织发展量质并举,组织结构不断优化,机关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自身建设,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围绕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推动重庆民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助力重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