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促消费扩内需 两江新区多个项目获支持补贴
2022年12月23日 12: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周舒曼)“感谢两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发展提振信心!”赵雪说,项目于近日获得两江新区50万元的支持补贴,该资金将重点用于打造夜经济,以此丰富业态,进一步吸引周边居民消费者及更多商户的参与,促进城市一刻钟便民消费。

  两江新区促进消费十条政策措施,其中六条是支持商家、商户、商业企业等市场主体,全力稳主体、促消费、激活力。

  12月22日,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运营负责人赵雪投入到忙碌工作中,为下一步的园区建设规划方案。位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的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致力打造集创意设计、教育培训、数字信息、文化空间、运动天地、社区文体中心六大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消费场景。

  远大山那里亲子教育公园获得的资金支持,来源于两江新区促进消费十条政策措施的政策之一——支持促进城市一刻钟便民消费,鼓励打造邻里中心、社区食堂、社区工坊等特色便民消费项目和创新、品质便民消费项目,支持打造智慧商店,符合条件的,按其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支持(最高50万元)。

  同样获得支持补贴的还有金弓爱尚两江项目,该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金开大道,目前入驻商家达27家,涵盖各式餐饮、酒店、幼教、生活美业、健康管理等社区生态服务业,为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宜居生活配套。

  “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两江新区对促进消费的重视和对营商环境的优化营造。”重庆金弓集团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蒋莉说,项目获得了50万元的支持补贴,将用于后期园区举办线下活动、三期建设等,进一步提振消费激发市场活力。

  支持首店首牌首发首秀消费。鼓励支持商业运营单位引进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在两江新区设立首店;鼓励自创品牌,连锁推广,给予不超过20万元/个的支持。新区市场主体开设品牌快闪店、举办时尚秀展及国际消费品展示等促消费活动,投入达50万元以上的,给予10%支持。国内外知名品牌、商业运营机构等举办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大型新品发布及首秀活动,宣传、场地搭建等活动费用达到100万元以上的,给予50%的支持。

  支持打造 “不夜两江”。对夜间经济示范项目按照实际有效投资额10%的标准给予支持。对为活跃夜间消费所举办的文艺演出、网红展演、沙龙论坛、嘉年华等活动,单个活动投入达到50万元以上的,按其线上推介、场地搭建、团队聘请等实际活动费用的10%给予支持。

  支持促进城市一刻钟便民消费。鼓励打造邻里中心、社区食堂、社区工坊等特色便民消费项目和创新、品质便民消费项目,支持打造智慧商店,符合条件的,按其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支持。

  鼓励车企参展促销。新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参加重庆市或两江新区组织的汽车展览展销活动,按其参展场地费、搭建费用等实际支付费用的50%给予支持。

  支持企业拓展场地开展营销。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行业、大型商场卖场、商业特色街区在开业、年庆和节假日、周末期间,在指定区域内开展场外展示促销活动,扩大外摆经营场所。

  支持商贸企业做优做强。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的批发企业,营收增速达到20%的;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亿元的零售企业,增速达到40%的,一次性给予50万奖励。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