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岸: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2022年12月22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报

 

  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重庆南岸区各民主党派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高度重视 组织推进有力

  南岸区各民主党派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民建南岸区委会组织会员走进重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民建历史陈列馆开展传统教育活动;“走进基地”组织会员为“同心”实践基地建设出智出力,切实参与地方社会经济建设;“走进支部”到支部了解实际需求、解决支部问题、推动自身建设;“走进企业”梳理会员企业所需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

  致公党南岸区委会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委员通过宣讲党史、侨史、构建书香支部、深耕“致公爱心助学”工作、组织党员通过“酉好货”电商平台参与购代捐等方式带头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

  注重创新 载体形式丰富

  南岸区各民主党派着眼时代发展要求、成员特点需求,注重创新驱动、突出特色,丰富创新渠道载体,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

  民盟南岸区委会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组织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赴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考察南山文旅生态发展现状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会组织青年骨干社员参加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举办的九三学社中央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活动,青年社员们在线上参加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史等培训,进一步引导社员赓续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凝聚政治共识。

  民进南岸区委会围绕“信息化建设”的主题,全面梳理信息资源,分析各支部特点,通过主题分享等形式,充分共享信息化多领域经验与渠道;深入教育、文化、出版领域,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打造一批特色支部,举行文化支部组织生活展示活动。

  知行合一 务求实际成效

  南岸区各民主党派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农工党南岸区委会以申报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基地为契机,持续推进以“健康同景 共同愿景”为主题的健康社区建设;以花卉苗木培育、民宿经营为切入点,积极协调党内外资源,探索党派助力“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民革南岸区委会聚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以高品质打造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南岸历史文化资源的活化利用为主题,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2022年政党协商,积极参加政协各类协商。

  跨越雄关,再启新程。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推进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南岸区委统战部将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民主党派成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目标任务,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工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心聚力。

  马佳欣/文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