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欧班列(渝新欧)助“重庆造”出海拓市场
2022年12月22日 18: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钟旖)日前,一列中欧班列(渝新欧)由重庆团结村车站始发,满载显示屏、投影仪、智能终端等电子产品,货值总计近5000万美元,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将于15日后运抵欧洲国家。这是中欧班列(渝新欧)助力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们非常信任中欧班列(渝新欧)。”中欧班列(渝新欧)首批客户、惠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多年来合作紧密,除重庆造笔电产品外,该企业在其他省市工厂生产的打印机和笔电产品也会运到重庆集结,再通过渝新欧大通道发往欧亚各国。

图为即将运输的电子产品集装箱。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即将运输的电子产品集装箱。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2022年以来,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还积极配合惠普等企业开辟新的市场,“量身定制”重庆至泰国、越南的南向铁路运输方案,后端可辐射至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广大东南亚市场,既节约物流成本、保证交付时效,又保障了其东南亚市场订单的稳定增长。

  “渝新欧团队充分考虑我们的市场和运输需求,主动沟通,提供铁路运输增量定制服务。常态化开行的定点专列,使我们海外订单交付及时、企业海外市场份额拓展得到保障。”华为公司物流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围绕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欧班列(渝新欧)将继续发挥国际大通道优势,持续完善通道建设,在帮助相关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抢占海外市场先机方面精准发力,不断优化运输服务,进一步提高供应链的韧性,确保供应链安全稳定,助力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延链、拓链、强链,全力推进重庆电子信息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