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短视频圆满收官
2022年12月20日 0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陈媛) 近日,随着最后一位诗人梁平的短视频上线,“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系列短视频发布宣告圆满收官。从8月12日诗人李钢的闪亮开篇,到12月17日诗人梁平的压轴出场,历时四个多月密集发布的“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短视频,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阅读量高达上千万次。

  “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系列短视频系由100名重庆诗人以诗歌的形式,公益代言最美重庆。自开播以来,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诗话热潮,成为一道靓丽的文艺风景和一次现象级的文化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诗歌网、华龙网等上百家媒体给予报道,上游新闻推送全部短视频,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图为鲁奖获得者、重庆诗人李元胜。 主办方供图
图为鲁奖获得者、重庆诗人李元胜。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重庆派诗人团从5月23日在渝中区山城巷开机以来,导演组先后深入江津江小白金色黄庄大地美术馆、成都白夜花神诗空间、合川美术馆、九龙坡华岩旅游区、武隆懒坝、虎溪街道、重庆育才中学、悦来美术馆等12个外景地,对100位重庆诗人进行拍摄。这次规模宏大的拍摄活动,重庆市老中青少四代诗人纷纷登场:从83岁高龄的诗人吕进,到15岁的中学生诗人江子玥;从诗坛名宿华万里、李钢、梁平、熊笃,到第三代诗歌代表柏桦、刘太亨、尚仲敏、王琪博;从60后实力诗人李元胜、喻言、欧阳斌、吴向阳,到70后代表诗人李海洲、赵晓梦、刘清泉、姚彬;从女诗人军团金铃子、沈利、白月、梅依然,到少数民族诗人方阵何小竹、冉仲景、张远伦、杨见;从非非主义、整体主义、莽汉主义,到大学生诗派、现在主义、界限诗群……本次“重庆派诗人团”云集了重庆诗坛各时期、各年龄段、各诗歌流派的众多名家新秀,可谓诗星闪烁,光映两江。

图为“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系列短视频拍摄场景。 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系列短视频拍摄场景。 主办方供图

  重庆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何浩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上百位重庆籍诗人演绎自己的作品,代言自己的城市,让诗歌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带来全新的审美体验和精神力量。

图为活动总策划、制片人李海洲。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总策划、制片人李海洲。 主办方供图

  据“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系列短视频总制片人之一樊力介绍,主办方拟于2023年1月上旬在江津江小白金色黄庄大地美术馆举行“梅见诗歌之夜”庆典,邀请参与拍摄的100名诗人齐聚重庆,共话诗情,共叙诗谊,共襄盛典,为活动划上圆满句号。届时,为扩大活动影响,打破圈层,将向全市征集诗歌和文艺爱好者参加,庆典现场将举办别开生面的百位诗人诗歌展,联手书法家以书法形式,推出100位诗人的名篇佳句,颁发首届重庆青年诗歌奖、发布重庆诗人民谣单曲,宣布启动“四川诗人团”的筹备工作等。

  “重庆派诗人团”百集系列短视频系列活动由重庆作家协会指导,重庆市作家协会文学成果转换委员会、重庆市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重庆新诗学会联合主办,由环球人文地理刊系和上游新闻具体承办,拍摄执行为重庆好故事影业有限公司,唯一品牌支持方为梅见青梅酒。

  附:重庆派诗人团100名诗人名单(按视频播出顺序)

  李钢、柏桦、邱正伦、蒲倩、姚彬、欧阳斌、杨见、安卡、大窗、左佳、黄世海、吴沛、二月蓝、李元胜、王顺彬、傅维、胡中华、刘清泉、宇舒、唐力、赵晓梦、傅显武、刘东灵、华万里、金铃子、杨平、尚仲敏、蒋芸徽、赵兴中、何小竹、周鹏程、何房子、蔡书清、刘屹东、朱传富、白月、李赋康、李海洲、陈琰枫、赵历法、卫明、谭晚星、喻言、周航、侯乃琦、指界、石子、梦乔、张尹、冯茜、吴向阳、梦桐疏影、蒋骥、韩甫、王琪博、吴维、江子玥、李苇凡、李永才、刘蒨、钟雪、梅依然、王言他、胡万俊、朱周斌、阳德鸿、刘太亨、谭明、茉莉、冷雨桑、李尚朝、吕进、王老莽、艾晓林、张萃、范倍、陈与、诗琦、冉仲景、王菊梦、王仕勇、阿雅、沈利、蒋艳、郑劲松、李文武、泥文、张远伦、隆玲琼、左利理、伊言、秦开勇、董继平、吴定飞、费丽、熊笃、夏天、陈家坪、杨矿、梁平。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