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圆满结束
2022年12月20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记者钟旖)2022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近日圆满结束。

  据介绍,就业服务周活动自11月30日启动以来,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设立重庆会场,链接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主会场,为招聘企业与求职者搭建集成化、一体化就业服务平台。

  活动聚焦重庆市数字经济、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结合重点单位引才需求,共邀请506家企业参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800个优质岗位。各区县(自治县)人社部门以地区产业发展为导向,深入挖掘岗位信息,推出一系列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市区联动累计开展活动23场,达成就业意向2010人。

图为就业导师为高校毕业生进行线上指导。主办方供图
图为就业导师为高校毕业生进行线上指导。主办方供图

  在“直播带岗”活动中,现代服务、软件信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4个行业专场,吸引了重庆软件园、中电科翌智航(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微电子研究院等24家优质企业,提供化验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FAE维护工程师、GNSS算法工程师等就业岗位648个。

  “线上职业指导”活动邀请到重庆市知名就业导师,从就业形势、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技巧、就业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直播讲解,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法律风险防控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开设有“元宇宙招聘平台”,打造出虚拟和现实深度交融实时互动招聘现场,每个企业都设置了“摊位”,求职者与企业可通过虚拟现实互动,实现可视化交流。

  据悉,就业服务周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办。(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