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一企业3项工程项目获鲁班奖
2022年12月19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9日电 (张旭)重庆两江桥隧连接线、万开周家坝—浦里快速通道万开隧道工程项目、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近日,在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公示名单中,由重庆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3项工程项目榜上有名。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

  两江桥隧连接线项目横跨嘉陵江、长江、渝中半岛,为超大型公轨两用、桥隧一体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重庆城投集团投资建设。重庆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填补了两项国内技术空白,荣获国家级、重庆市级科技、质量等奖项8项,省部级工法5项及QC成果7项,国家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34项。

  万开周家坝-浦里快速通道工程起于开州区,止于万州区,全长11.6公里,于2019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为重庆市“八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4公里,串联起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项目建成通车后,大大缓解了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交通拥堵问题,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