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川渝总决赛收官
2022年12月17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钟旖)“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川渝总决赛16日举行。

  大赛在“以赛送指导、以赛提技能、以赛促就业”原则指导下,采用选手线上展示,评委线下评分的模式全程直播。选手“云端”对决,通过自我展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现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提升职业竞争力。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大学的刘思彤、四川师范大学的欧阳俊棋获得一等奖,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许佳乐、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李相君、西南科技大学的陈鹏、西南财经大学的许佩瑶获得二等奖,绵阳师范学院的罗婷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文议、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王苗又、西南政法大学的王健羽、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的杨美林获得三等奖。总决赛还分别评出“优秀组织奖”3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0名,并设置“网络人气奖”。

  “本届大赛亮点纷呈,首先是在大赛前创新加入了选手实训环节,组织参赛选手到有相关就业岗位需求的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实训体验,让选手们身临其境感受职场的魅力,对自身优势展示更加到位。其次,在网络投票环节和直播环节,让更多的毕业生认识了我们的‘就业明星’,起到了良好引领作用。”大赛评委之一的兰京表示。

  据悉,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辐射超47万名大学生,不断凸显品牌影响力,形成了特色的赛事风格。本届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