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全民健身嘉年华线上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12月16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 肖江川)16日,“参与全民健身 共享美好生活”2022年巴南区全民健身嘉年华线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项目丰富、参与门槛低,通过“线下挑战、线上展示”的模式,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以多样化的方式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健身挑战、线上互动展示的“双线”模式,设置了市民喜闻乐见、覆盖面广的跳绳(单人跳绳及亲子双人跳绳)、瑜伽技艺、亲子体适能三个30秒视频挑战项目。此外,活动还推出了简单易答的健康知识竞答项目和科学健身“云指导”项目,普及推广科学健身方式。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1月8日,市民朋友只需关注“巴南体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的“线上活动”菜单栏即可参与活动。

  除了开展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线上挑战活动,巴南区体育局还联动各体育协会,借助互联网技术,充分挖掘各体育协会的体育特色和优势,以实际行动各展所长、力所能及地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科学健身,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此次活动,巴南区体育局协同各体育协会在3个视频挑战项目中增设“协会专家评审”环节,增强活动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参与者可通过分享转发挑战视频并集赞,集赞排名占总分的20%。此外,主办方联合重庆市跳绳协会、重庆市巴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重庆市巴南区瑜伽协会的专家评审,针对各单项的参与者所上传视频进行综合打分,专家打分占总分的80%。最终,根据3个视频挑战项目综合成绩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并发放电子版《荣誉证书》。

  巴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思路,开展更多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惠民赛事活动,切实让体育融入市民生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