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人社开展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活动
2022年12月16日 16: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钟旖)为助力创业项目加速成长,重庆市荣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开展2022年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活动。

  现场,15位创业者带着各自的项目前来寻求“解惑”,16名创业导师分别结合各自擅长的领域,对创业项目的行业价值、项目前景、发展症结等进行分析、指导和答疑。

图为创业者向创业导师展示创业项目。荣昌人社供图
图为创业者向创业导师展示创业项目。荣昌人社供图

  “项目涉及的产业资源稀缺,这是得天独厚的优势,前期一定要做好市场、消费者、资产投入等方面的深度调研分析,避免盲目投资,做到科学合理规划”“项目利益联结群众,发展前景可观。但当前不能一味扩大传统养殖规模,要顺应时代发展夯实现代化农业基础,既生态安全又降本增效”……经过一番分析,创业者们表示,创业思路得到了拓宽。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为创业项目搭建开放、交流和共享的服务平台,切实提高创业项目成活率与成功率,营造出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场辅导,创业导师们还将与创业项目匹配结对,形成“一对一”长效帮扶机制,持续跟踪为项目提供经验传授、点拨指导、信息分享、问题咨询等服务。

  荣昌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创业导师们能用陪伴式指导服务把潜力项目“扶上马、送一程”,进一步激发创业者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下一步,当地计划将全区创业导师人数增加至40人,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创新创业实践,共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