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70余件川美师生作品在重庆美术馆展出
2022年12月16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钟旖)四川美术学院学科卓越艺术人才建设项目——“现实感怀·黄山主题性创作研究生项目式教学案例研究展”15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主角”为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黄山和他的学生们。

  据介绍,展览通过70余件师生案例作品及文献,全面梳理黄山在20余年研究生项目式教学中的理念、方法与经验,集中呈现其以“主题性创作”为代表的教学案例成果,展示了四川美术学院在当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锐意进取精神,在学科建设中的科学谋划方略,以及在学科卓越艺术人才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项目式教学,是当代研究生教育的一种新方法、新路径,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种全新模式。”黄山介绍说,项目式教学在教学中秉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教育理念,坚持“创作引领,生活育艺”学术主张,让学生浸入项目全过程,是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师生共同参与、完成实施完整项目的新型教学模式。这一模式充分体现了“以创作促教学,以实践炼真知”的教学理念和“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学术平等、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实现了从深入生活、立意构思、素材收集、画稿设计、制作加工到场地安装诸多环节的一体化教学。

  据悉,本次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美术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市民可前往重庆美术馆免费观展。(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