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蜀风范”黄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开幕
2022年12月16日 16: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钟旖)“巴蜀风范”黄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重庆站)15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黄原,即黄海儒,1922年出生,四川广汉人,系书画艺术家、艺术教育家,曾任四川及重庆市书协理事、常务理事。1950年他考入四川省艺专,毕业后先后任教于西南美术专科学校及四川美术学院,长期从事山水、书法的创作和教学。其作品无论山水或书法颇有逸格之风,潇洒自由、卓然自成一家,著有《学书览概》《黄原书画作品集》《黄原作品集》《对雪楼文稿》行世。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览通过作品展示、文献陈列、情景再现、影像播放等方式,较为系统、集中、全面地展示了黄原先生的艺术生涯,展览共分为“仙风儒行”“书中乾坤”“山水意象”“文艺载道”“情景再现”五个单元。

  据介绍,此次活动作为2022四川美术学院学科建设项目,以及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一项主体展览活动,旨在为纪念对川美中国画学科做出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启迪年轻一代,增强文化自信,同时研究川美学统,梳理发展脉络,为新文科建设奠定基础。

  本次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诗书画院、成都市美术馆联合主办,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院联合承办,将持续展出至12月25日。(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