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肿瘤侵犯患者多个器官 多学科专家联合切除
2022年12月16日 16: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贾楠 尹传东)近日,新桥医院多学科的专家联合为一名多器官肿瘤患者成功实施了外科手术,术后患者身体恢复良好并康复出院。

  患者罗女士在半年前发现下腹部逐渐增大,医生在为罗女士查体后发现,在她的下腹部长有一个13 X 9厘米的巨大包块。在随后的进一步检查中发现,患者的盆腔、右侧肾脏区域均有肿瘤。

  新桥医院妇产科主任谢荣凯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在患者的肝脏位置他们也发现了一些多发的强化结节灶。这就意味着,要一次性切除患者体内的所有肿瘤,就需要妇产科、普通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以及心血管外科等多个学科的协同配合。医院方面在多次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会诊讨论后,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先后顺利切除了盆腔肿瘤、肾脏肿瘤以及肝脏肿瘤。

  整个手术用时近5个小时,术后通过抗感染治疗和支持治疗,患者恢复良好。(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