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届哲学·艺术·科学高峰论坛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
2022年12月16日 16: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 贾楠)15日,“第五届哲学·艺术·科学高峰论坛”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视觉艺术研究院与学报编辑部联合承办,重庆市青年专家工作室(艺术与科技)与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化科普研究院协办。

  论坛采取线上形式,汇聚了国内知名哲学家、文艺理论家、视觉艺术家和科技创业者,聚焦“媒介、感知与设计叙事”这一前瞻性主题,就数字化背景下设计与媒介的双向互动及其影响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了伴随媒介的景观式发展和技术的信息化蔓延,设计与社会、媒介与文化领域生发出的多重问题。

论坛嘉宾合影。活动举办方供图
论坛嘉宾合影。活动举办方供图

  本届论坛由四川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敏敏教授与设计学院院长吕曦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段胜峰教授发表开幕致辞,介绍了本届论坛举办的初衷,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论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半场,先后有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段伟文、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教授梅剑华、北京周红亮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主持设计周红亮、大西洲科技集团创始人彭顺丰、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张书、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赵双玉、四川美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教研室副主任黄彦、四川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研究院教师李丰等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视角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本届论坛中,来自不同领域的演讲嘉宾于线上展开思想碰撞,畅谈哲学、艺术与科技,深入阐释媒介的发展变化及其对人类感知方式的影响和塑造,促进了交叉学科领域的交流切磋,为数字技术时代中设计与媒介的融合与交流提供了宝贵经验。(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