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补齐短板 建设美丽宜居示范乡镇
2022年12月16日 16: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李慧敏 张旭)“我们支持这次场镇改造,路灯更亮、路沿石铺得更好……”铜梁区大庙镇文兴社区居民陈德群15日告诉记者,他很高兴看到家乡的变化。

图为工人正在施工。李慧敏 摄
图为工人正在大庙镇施工。李慧敏 摄

  据悉,今年开始,重庆以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川渝毗邻地区乡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历史文化名镇为主要对象,以“一深化三提升”(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场镇功能、提升场镇品质、提升管理水平)为主要措施,启动30个美丽宜居示范乡镇建设。

  “全市30个美丽宜居示范乡镇,大庙镇名列其中。”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村镇建设管理科科长徐斌介绍,镇、区有关部门正努力补齐短板,持续推进有关建设。

图为正在改造中的大庙镇。李慧敏 摄
图为正在改造中的大庙镇。李慧敏 摄

  根据规划,大庙镇聚焦“行”“住”“购”,解决场镇居民停车、居住环境、购物环境等实际问题,包括公共卫生间改建、人行道的铺装、路灯安装、房屋外立面以及店招店牌的整改;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新建休闲设施,把现有的场地和危房利用起来,改造成小憩园,成为老街群众的休闲场所;同时提升场镇管理水平,对重点领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长期性。

  据悉,如今的大庙场镇规范有序,场镇环境持续优化,场镇功能逐步完善。(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