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垫江:空气优良天数不断增多
2022年12月16日 14: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 (张旭)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谭大江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垫江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每年的空气优良天数不断增多。

  谭大江援引数据称,2017年至2021年,垫江县空气优良天数从303天增至327天。“也就是说,空气优良天数在四年当中增加24天。”谭大江透露,截至12月15日,2022年空气优良天数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加22天。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旭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旭 摄

  谭大江认为,垫江县空气质量持改善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一是科学治污能力的持续提升。通过搭建大气网格化智能监管平台,安装空气站、微型站等物联网设备,安装高空瞭望系统等“技防的方式”实现24小时实时监管,全面监控空气污染情况。2022年以来,垫江县的智能监管平台已采集空气质量数据540余万条,派发处置任务210次,不断提升当地科学治污的能力。

  二是精准治污水平的持续提高。垫江县积极帮助企业进行太阳能、风能、电能等清洁能源替代、技术改造,减少煤炭、石油焦等高污染燃料的使用,减少大量的氮氧化物排放,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另外,垫江县启动监测站点精细化管控工作,对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汽修等行业,在预警期间实行错峰作业;对加油站、露天烧烤、市政建筑、施工扬尘严格管控和错峰作业。

图为垫江县的蓝天白云。垫江县生态环境局供图
图为垫江县的蓝天白云。垫江县生态环境局供图

  三是广大居民环保意识的持续增强。垫江居民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集中熏制腌腊制品,不乱焚烧秸秆,为保证垫江县生态环境质量做了积极的贡献。(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