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重庆(涪陵)数字经济高峰论坛落下帷幕
2022年12月15日 17: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记者 肖江川)2022重庆(涪陵)数字经济高峰论坛14日在涪陵高新区举行,主题为“打造数字高地 激发产业动能”。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一线投资人、行业企业家围绕涪陵的产业规划、产业发展趋势、商业化落地案例、产业发展实现路径等话题展开交流。

  本次活动由创业黑马(西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主办,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涪陵区科技局指导,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在高峰论坛上,重庆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樊自甫、数字涪陵董事长曹译丹等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家,围绕数字经济领域的业态发展趋势、科技人才政策、数字化产业转型、数字融合与服务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近年来,涪陵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数字产业正在成为推动涪陵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目前,涪陵区数字经济产业已萌生出平台经济、直播经济和数字文创三种新业态。截至目前,涪陵区聚集数字经济企业110余家,数字经济呈现出基础能力跃升、特色产业集聚、融合应用深入的发展态势。

  论坛中,首批落地创业黑马(西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的12家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这12家企业涵盖了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数字文旅、软件和信息技术、电子数码、数字影像等领域。(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