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彭水:三大“同心工程”引导新阶层新发展
2022年12月14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4日电(冉明月 罗春生)今年以来,彭水自治县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切入点,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以组织起来为依托,以发挥作用为根本,大力实施凝聚共识、人才培育和主推发展三大“同心工程”,努力开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图为彭水县新专联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彭水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彭水县新专联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彭水县委统战部供图

  由彭水县委统战部牵头,联合该县组织、宣传、财政等25家成员单位组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为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纳入全县统战系统教育培训计划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线上学习等形式,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10场次,受众353人次,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

  通过建立“新阶层联谊群”,彭水县将270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挖掘、发现、培养、联系65名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县新专联平台载体作用,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媒体)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吸纳11名网络代表人士进入县新专联队伍。组织会员赴新田、万足等乡镇敬老院开展“关注一老一小·共画同心圆”等献爱心主题活动18场次。

图为彭水县新专联在新田镇马峰社区敬老院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彭水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彭水县新专联在新田镇马峰社区敬老院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彭水县委统战部供图

  此外,通过定期举行迎春座谈会、暑期谈心会、县情考察等形式,彭水县委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统战成员共谋彭水发展,汇总整理旅游、医疗、教育等方面建议76条,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很多好点子、好路子。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