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公安深入推进落实川渝黔“跨省通办”政务服务
2022年12月14日 18: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4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4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获悉,来重庆工作多年的王先生近日在人和派出所很快办理好新生儿入户业务,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据悉,这项业务以往要在渝黔相关派出所来回两三趟才能办完的业务,在川渝黔“跨省通办”政务业务开通后,很快就能在重庆办理完手续。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聚焦民众普遍关心的户口迁移、新生儿入户、居民身份证申领等高频户政服务需求,全力深入推动落实川渝黔“跨省通办”公安政务服务,让民众享受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便利。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生办民警卞文昌介绍,为确保“跨省通办”政务服务高效运行,辖区所有派出所户政窗口均严格按照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出具告知书、办结确认书等规范文书,要求一次告知、限期办结。

  近日,准备定居重庆的徐女士本来打算回老家办理户口迁移,在朋友介绍下,她原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鸳鸯派出所,民警现场向她说明了需要携带的资料,3天后便接到派出所通知办理完成。“原本想着可能请几天假回四川老家把户口迁了,没想到当天上午民警不仅给我列了需要携带的资料清单,下午就受理业务,3天就迁户成功,大大节约了时间和往返成本,太方便了。”徐女士喜出望外。

  据介绍,川渝黔三地跨地域协同办理工作机制落地以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已成功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新生儿入户“跨省通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等业务8000余起。(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