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潼南公安全力护航高速公路建设
2022年12月13日 18: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3日从重庆潼南区公安局获悉,自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项目建设在潼南区全面启动以来,潼南区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全力为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位于重庆市西北,地处铜梁区和潼南区,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三环十八射三十一联线十二支线)中“三射:北碚至安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重点公路项目。

  自铜安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以来,民警多次到现场组织施工单位责任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制度宣传培训,对高速公路建设中如何实施爆破作业活动的两种情形进行讲解,共同抓好各项管理工作。

  针对工程建设待办的行政审批项目多,农民工和外来人口多,需办理的各种证件、证照多的情况,潼南公安积极推行代办、预约、延时、协办等服务举措,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一步简政放权,简化手续,最大限度地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限。

  潼南公安还强化对辖区建设施工单位流动人口的信息登记管理,使民警和用人单位对工人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控得住。针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问题,主动同有关职能部门协调,积极化解矛盾。针对“铜安高速”建设工期长、爆破作业点多的实际,对爆破工程项目进行实时检查,及时排除民爆物品在使用过程存在的不安全隐患,确保民爆物品监管“零事故”。

  据了解,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全长48.6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有望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串起渝遂高速和渝遂复线一期高速公路。(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