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民族研究社团召开第三届联合学术大会
2022年12月12日 17: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2日电(记者刘相琳)中国民族研究社团第三届联合学术大会(2022年)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与促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线上召开。

  会上,13位受邀专家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构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的理论思考,深入讨论了共同体历史演进中的语言、文化等要素及其重要作用,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校和社会教育实践。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致辞时说,西南大学的民族研究肇始于20世纪50年代。学校中国史博士一级学位点设有中国民族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学科方向,教育学国家一流学科设有民族教育等学科方向,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服务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与民族地区发展,民族学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西南大学的学科发展和本科教学贡献了民族学力量。

  张卫国表示,相信研讨会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构建中国民族理论的学术话语体系开启新思路,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