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2022年12月11日 16: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1日电(记者刘相琳)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1日发布消息称,由人社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10日落幕,重庆市选拔的8个项目从全国15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重庆还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介绍,按照统一部署,大赛设置了制造业、服务业、劳务品牌、乡村振兴、青年创意5个赛道。在全国总决赛中,重庆参赛的8个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山城玻璃工”荣获二等奖;“云阳面工”“育成明珠花椒树”“手术伴侣为全麻手术提供更安全服务”“数字‘法医’——电子数据取证行业的践行者”4个项目荣获三等奖;“羊肚菌全产业链”“外骨骼机器人”“磁场驱动型智能仿生柔性抓手”3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图为“山城玻璃工”项目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图为“山城玻璃工”项目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据悉,赛事组委会将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分别给予相应奖金,同时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所有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将被纳入大赛项目库,通过大赛平台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帮助其对接资金和市场,拓宽发展渠道。

  “我们将强化比赛结果运用,除获得奖金奖励外,还要把晋级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全部纳入创业联盟项目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对企业的准入门槛,实施创业加速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提供政策扶持、基地入驻、融资服务、导师帮扶、资源对接等服务。”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重庆将对获奖项目进行跟踪对接,加大项目的深度挖掘和资源链接,发挥“大带小”、“强带弱”、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聚焦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持续开展“渝创渝新——重庆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为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及创业服务;同时,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升级创业联盟,组建一支不少于500名创业导师、100个创业孵化基地、15家投资机构、1000名创业者的创业联盟队伍,构建交流协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惠互促、开放高效的创业生态。(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