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叶正当时 巫山诚邀民众“快旅慢游”
2022年12月11日 15: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1日电(张旭)记者11日从巫山县委宣传部获悉,时下,正值巫山红叶最佳观赏期,巫峡两岸,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图为巫山hong
图为巫山红叶与大桥。张旭 摄

  据悉,巫山红叶有近200个品种,总面积超120万亩,集中成片生长在巫峡·神女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文峰景区等地。每年11月到次年1月,红叶与巫山云雨、高峡平湖、奇山险峰完美组合,相映成趣。

图为巫山红叶与山峦、云雾。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巫山红叶与山峦、云雾。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共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介绍说,目前,巫山神女峰机场开通航线10条,郑渝高铁巫山站每天43车次,由机场、高铁、长江黄金水道、多条高速公路和旅游交通大环线组成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已经全面形成。便捷的出行方式,贴心的接驳体系,让民众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快旅慢游”(指旅途中的时间短、留在景区景点的时间长)。

图为巫山红叶。张旭
图为巫山红叶。张旭

  据了解,12月15日至28日,“三峡之光”美食集消费街区、三峡里·竹枝村将开街开村,宁江渡生态文化公园以及一批酒店、村宿也将开园开业,精彩的夜游表演、精品民宿、餐饮美食、民俗文化、休闲娱乐、非遗艺术等业态多元融合,将极大丰富巫山休闲度假新场景。

图为巫山红叶。张旭 摄
图为巫山红叶。张旭 摄

  另悉,在今年红叶节期间,巫山还将举办2022年冬季旅游消费季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景区门票、高端酒店、精品民宿、特色餐饮、农特产品等“惠民大礼包”。(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