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山城科学院”直播邀公众共话低碳与能源
2022年12月09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9日电(记者钟旖)记者9日从重庆科技馆获悉,一年一度的“山城科学院”活动将于10日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聚焦“低碳生活”与“绿色能源”主题,分为必修课、社团活动两大板块,将邀请5位嘉宾,通过4场科学演讲、3场科学实验帮助公众了解低碳生活与能源知识。

  在必修课板块,重庆交通大学教授、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延梅将带来题为《衣食住行皆低碳》的主题演讲,解析民众如何养成低碳生活习惯,成为绿色低碳达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胡博将从《一度电的旅行》切入,详析一度电的诞生及输送,支招哪些生活方式可以节约用电;重庆市氢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张财志将结合相关研究,阐述氢能的优势、发展及利用;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二级教授柴宏祥将向公众展示,何为海绵城市、海绵城市有什么功能、哪些是海绵城市的常见设施……

  在社团活动板块,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将在每场讲座间隙为公众带来隔空灭蜡烛、循环小“水车”、桥梁模型制作等科学小实验。

  据悉,本次“山城科学院”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科技馆主办,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重庆日报、重庆逗乐坊等多家单位参与支持。

  即日起,公众可以在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内搜索“山城科学院”关键字,了解详情及观看直播。公众还可在观看直播实验后,录制视频参与作品征集,将有机会获得重庆科技馆定制礼品。(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