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产业集团有序推进复商复市
2022年12月09日 11: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9日电(张霁雯 黄维正)连日来,重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动商场、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商业服务场所复商复市,商业氛围日益浓厚,渐渐恢复活力……

  消费市场人气逐渐回升

  “老板,二两干馏豌杂面打包,多放菜!”

  “要得,马上!”

  12月5日,在高科公司运营管理的星汇财富里,“李凉凉”重庆小面迎来复商复市后第一批客人。接到点单,片刻后,店员将一碗热腾腾的豌杂面端到顾客面前,转身又忙碌起来。前一晚,该店店员在微信群收到复商复市消息,一早就来到店铺将里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相信,接下来店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图为市民购买饮品。黄维正 摄
图为市民购买饮品。黄维正 摄

  “李凉凉”重庆小面楼上,好利来也正式恢复营业。午后,好利来店主杨梦忙碌地整理着货架,门口道路旁停放着一辆满载糕点制作材料的货车,店员们也在有序地卸货。

  “得知可以开门营业后,我连夜进了一批蛋液、奶油。现在我们得尽快整理好食材,制作一些糕点出来,方便顾客来挑选。” 杨梦说。

图为好利来店员正忙着卸货。黄维正 摄
图为好利来店员正忙着卸货。黄维正 摄

  为帮助商家有序恢复经营,高科新星汇商管公司工作人员和渝高物业公司第二事业部服务人员全部提前到岗,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相应准备,及时了解商家当前经营情况和所需帮助,并协助好商家进行室内专区消杀消毒工作。

  12月6日中午1点,星汇两江艺术商业中心不时有人进进出出。高科公司商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商场自恢复营业以来,客流在逐渐增多。

  “先生,您的咖啡好了!”当天下午2点,星巴克(星汇两江艺术商业中心店)屋外,几位市民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交谈着。平日里顾客盈门的星巴克,当天依旧有着较好的客流量。

图为市民在星巴克外摆区交谈。黄维正 摄
图为市民在星巴克外摆区交谈。黄维正 摄

  “我们积极联系社区,及时通知商家复工,做好商家返岗经营服务。” 高科公司商管部工作人员说,目前,星汇两江艺术商业中心除KTV、室内健身房等密闭场所,共有29个商家恢复经营,复工复产率达到85%以上,商家们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促销,消费正在慢慢回暖。

  饭点时分,壹宴店内陆续有市民前来用餐。“收到复工通知后,我们立即开始了店内消杀工作,在此之前,高科公司已安排物业将星汇两江公共区域消杀了一遍。”壹宴店长白女士说,重新开业后,顾客一天比一天多,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恢复到过去的客流量。

  “目前,我们积极走访商家,解决他们的具体问题,助其顺利复工。”高科新星汇商管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菜篮子”供应充足

  “请佩戴好口罩。”12月6日上午8点,在渝高物业公司运营管理的惠民农贸市场入口处,安保人员正引导市民有序进场。走进市场内部,各摊位上时鲜蔬菜、肉类、豆制品、干货等主副食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

图为市民正在惠民农贸市场选购蔬菜。张霁雯 摄
图为市民正在惠民农贸市场选购蔬菜。张霁雯 摄

  “圆萝卜1.5元一斤,大白菜2.5元......”经营多年蔬菜生意的摊主尹洪一边整理货物,一边向市民展示当日的新鲜蔬菜。“这两天顾客慢慢变多了,比疫情期间多进了一倍的货。”尹洪说,看着市场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心里很高兴。

  “老板,麻烦帮我把肉皮去掉,我灌香肠。”家住为明学校附近的居民周爷爷忙着挑选做香肠腊肉所需食材。肉铺老板动作麻利,很快将30斤肉装袋。周爷爷付款、接过肉,便径直走向了市场的灌肠加工点。

  周爷爷说,年底了,要为春节筹备年货,自己对网络不熟悉,还是习惯到现场买菜,“蔬菜和肉都很新鲜,价格和疫情前相比也没有太大波动。”

  “农贸市场及外围每天进行两次喷洒消杀,出入口每30分钟消杀一次。经营期间,市场内通风良好。”渝高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惠民农贸市场为重点生活物资供应场所,为做好营业保障,细致做好公共区域、公用设施清洁消杀,保持市场内卫生整洁,同时督促经营户落实人员健康检测、个人防护等,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目前,农贸市场内43个摊位、门面均正常营业,日均人流量约2000人。

  “好久不见,今天没抱孙儿出来耍吗?”下午4点,在渝高物业公司运营管理的另一农贸市场金谷农贸市场,经营户周代富主动向前来买菜的居民打招呼,在此做了7年生意,附近小区居民都成为了熟客。

图为市民们拿着选购好的蔬菜排队称重。张霁雯 摄
图为市民们拿着选购好的蔬菜排队称重。张霁雯 摄

  金谷农贸市场为完善社区配套而投建,是“家门口”的生鲜门店。店内按物品属性分设蔬菜、鲜肉、水产、粮油副食等区域。“这里离家近,买菜比较方便,能满足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家住保利·高尔夫豪园的马先生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