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被骗10余万仍未醒悟 民警轮番劝阻保住剩下20万元
2022年12月08日 17: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景然 刘相琳)记者8日从重庆合川区公安局获悉,近日,合川区公安局结合“净网2022”行动,及时处置一起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预警,为民众止损20余万元。

  12月6日晚8时,合川区反诈中心接到一起紧急预警,显示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居民刘某有被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风险,且已转账5200元,属高危预警。收到该紧急预警后,合川区反诈中心立即按照电信诈骗预警操作规范,迅速响应,联系预警人进行劝阻,并将指令下发至钓鱼城派出所开展见面劝阻。

  接到电话后,刘某态度强硬,并表示其近期确实存在转账行为,是为了给自己的房子装修所用,自己没有被骗,随即挂断电话。见此情形,民警推断其已被诈骗嫌疑人“洗脑”,再次拨通电话进行劝阻。通过劝阻人员半个多小时“软硬兼施”拖着对方不挂电话,警方了解到刘某自10月15日以来,在一名网友推荐下,先后转账10余万元在某平台购买扶贫基金。

  十几分钟后,反诈民警再次联系刘某核实情况。此时,刘某态度大转变,懊恼地告知民警,之前转进去的资金根本无法提现,幸好接到反诈人员的预警电话,否则自己还会将剩下的20余万元积蓄投进去。

  目前,该案正由合川钓鱼城派出所侦办中。(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