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租固定电话成诈骗帮凶 警方循线端掉犯罪团伙
2022年12月08日 1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8日从重庆南川区公安局获悉,南川区水江派出所在打击“两卡”违法犯罪行动中,成功侦破一起出租固定电话,帮助诈骗分子通过网络电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民警介绍说,9月22日,受害人刘先生报案称接到陌生座机号码来电,对方自称为某网购平台客服,刘先生在该平台和其他地方的贷款利息超过了国家标准,可以帮其办理降低利息以免影响征信。刘先生听从客服电话引导,向其转账30万元后无法联系到对方。

  经民警侦查发现,给刘先生打电话的号码是本地的一个固定电话号码。民警深挖线索、循线追踪,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袁某。

  袁某称,今年8月中旬,他收到一条陌生信息,称可以在家做兼职赚钱,便与对方联系。受利益驱使,袁某按照对方要求安装宽带、开通固定电话,并在境外诈骗团伙的远程操控下拨打受害人电话号码。刘先生收到的陌生座机号码来电,就是从袁某办理的固定电话拨出。据袁某交代,今年8月以来,境外诈骗团伙已向其支付非法所得1万余元。

  今年10月,民警相继抓获袁某及相关犯罪嫌疑人严某、简某等三人,扣押固定电话5部,路由器4台。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