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潼南公安多措并举便民惠企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12月08日 17: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8日从重庆潼南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连日来细化梳理企业、民众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保障民生力度不减、助力发展脚步不止,助力复工复产。

  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12月初,潼南区某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积压了大量待报废车辆业务,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后,抽调7名警力组建服务专班,开辟企业窗口绿色通道,集中审核报废车辆资料,进企业监督销毁报废车辆,经过加班加点全力攻坚,顺利帮助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行。

  近期,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通过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和便捷办、提前做好考试区域“检查关”等多项措施,对办理业务人员进行有效分流,解决民众办理业务难题,提高服务效率。同时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解答和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强监管惠民生 打通服务企业“中梗阻”

  近日,潼南区某烟花爆竹公司因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故障,且系统运维人员不能及时到场解决问题,致使公司无法申请开具运输许可并进行配送运输。该公司负责人杨先生心急如焚地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烟花爆竹流向管理系统运维公司联系对接。经沟通协调,运维人员定期对企业的网上运输申请进行手工操作流转到公安监管端,民警加班加点对运输申请进行审核。为企业减轻人员流动风险,助力企业经营运行提速增效,民警还主动上门将审批开具的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明送到企业。自11月20日以来,警方已累计加急审批并开具运输许可证明152次,企业凭许可迅速开展配送运输工作。

  加大便民宣传 搭建服务民众“连心桥”

  12月3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拿到了民警为其办理好的临时身份证,不停地感谢民警。

  原来,张先生因车辆过户合同马上到期,急需居民身份证,新办理的身份证因物流原因一直未能邮寄到家,着急的张先生通过拨打政务大厅后台值守电话,向民警说明了情况。民警了解该情况后,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为其加急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解决了张先生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为打通服务民众“最后一公里”,潼南区公安局近期加强了政务便民办理服务事项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多渠道公开窗口业务办理政策及咨询电话,通过落实专人后台值守,实时答疑解惑,接受民众电话咨询80余人次。依托“渝快办”“警快办”等平台办理公安业务234件。针对“急难愁困”企业、民众,提供容缺办、暂缓办、邮寄办、远程代办等多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公安业务6件,实现高频便民类政务服务事项全天办、随时办,最大限度为辖区企业、民众纾困解难。(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