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消费品行业基本面运行平稳 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有力
2022年12月07日 08:18 来源:华龙网

  12月6日,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获悉,重庆消费品行业基本面运行平稳,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得到有力保障。截至12月6日,36家行业重点监测企业在产有35家,主要产品日产量在正常水平80%以上的企业20家、50%至80%的11家,146家行业市级“白名单”企业在产率超过97%。

  米、面、纸制品……

  重要生活物资有效满足市场供应

  12月6日,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理文”)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作人员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一派繁忙景象。

  “11月以来,公司14条生产线均正常生产,卫生纸产量近3.5万吨、包装纸9万吨左右、竹浆1.7万吨左右。”重庆理文行政厂长王武舰介绍,疫情期间,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员工两点一线,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交货,基本满足客户订单需求。

  王武舰表示,目前公司所有生产线都已满负荷生产,员工到岗率接近100%。接下来,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加快推进生产,争取月底前完成百亿元产值的年度目标。

  重庆理文只是全市消费品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稳生产的一个缩影。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米、面、粮油、乳制品、纸制品等重要生活物资企业正连续生产,有效满足市场供应;家具、纺织品、日化等重点企业强化应急生产,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

  助企纾困、协同市场保供

  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本轮疫情以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迅速建立行业“双百”企业及“白名单”企业监测机制,以及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机制,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状态,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积极化解。同时汇编《消费品行业疫情防控、保供稳链和安全生产紧急重要工作提醒》,及时推送重点企业、重点区县加以关注。

  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经济信息委加强市区联动和部门横向联系,累计为行业重点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1000余张,办理保供人员电子通行证500余张,有力缓解物流运输堵点、配送“最后一公里”难点等状况。另外,建立行业涉疫企业跟踪台账,“点对点”跟进协调有序稳妥复产;着力稳妥解决一批重点企业重要岗位人员返岗,帮助在产企业提升产能利用率。

  此外,市经济信息委通过对接重百新世纪超市、重庆邮政、淘菜菜等企业和平台,扩大“重庆预制菜”供给渠道。在线上“多点”平台开设“重庆预制菜”专区,上线180余个产品;重庆邮政在邮乐网开展预制菜社区团购活动,日供应订单量超过1万单;归集首批“重庆预制菜”生产企业16家30个产品,制作聚合页海报,向市民推送。

  下一步,市经济信息委将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早启动、稳得住,指导重点企业完善规范化生产防疫流程,优化网格化生产组织形式,确保核心产线和关键岗位“稳得住”,尽快满产。同时扩大新出台的12条助力中小企业纾困政策知晓面,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持续协调物流运输、配套供应等问题,组织实施产品推广活动,帮助民生消费产品拓市场、扩订单,增强持续发展后劲。(梁浩楠)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