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西客站派出所打造便民服务队 护航民众平安出行
2022年12月07日 17: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7日电(记者 刘相琳)7日下午,随着旅客集中出站高峰的到来,正在重庆西站出站大厅执勤的民警崔晓波变得更加忙碌起来。突然,一位听障旅客急冲冲地找到老崔求助。

  老崔耐心用纸笔和听障旅客进行交流,了解到他有事着急回家,但在搭乘出站交通工具方面遇到了困难。老崔努力安抚听障民众情绪,主动联系其家属,并帮助他与出租车司机解释沟通。听障旅客很快顺利踏上归途,临走时用手比划着表示感谢。

  老崔是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派出所“红岩”便民服务队的一员。连日来,随着重庆复工复产进度加快,重庆西站往来旅客人数逐日增高,这支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组建的队伍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他们每天出动近70人次,巡逻值守于出站大厅、站前广场等旅客求助需求较多区域,在认真做好日常警务工作的同时,坚持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主动靠前提供贴心服务,用心用力护航广大旅客平安出行,累计为民众排忧解难2300余人次。(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