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家互联网医院正常运转 患者足不出户也能看病
2022年12月06日 08:17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5日,记者获悉,本轮疫情以来,市内多家医院的互联网医院都在正常运转,方便患者就诊。

  “开通线上医疗咨询服务可以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从5日起,西南医院开通了网络医疗咨询服务,患者可以在线上发起咨询。该院医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患者可通过搜索“西南医院患者端”小程序或关注西南医院微服务公众号,点击快捷服务里的“线上医疗咨询”进入系统。患者在绑定个人手机号和微信号后,就可以一键添加电子健康卡,并选择相应的就诊人,完成信息绑定。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西南医院线上医疗咨询系统提供图文和视频两种咨询方式。患者确定医生后,可预约就诊日期、选择就诊人,填写病情描述,然后进行图文或视频挂号。挂号成功待医生接诊后,即可进入系统点击“我的问诊”-“进入会话”和医生进行线上医疗咨询。

  除了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医院的互联网医院都持续在为患者提供线上诊疗服务。

  “我们每日每科室固定排班1名主治医师及1名高级职称的专家24小时在线,为患者提供疾病咨询、复诊、随访、疑难处理、心理疏导等服务。其他医师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自主机动上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还上线了“医保智慧服务”,为患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医保咨询与业务办理服务。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互联网医院设置了内、外科33个专科,共310名医师持续在线服务,提供在线复诊、续方、药品配送等各项服务,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患者买药难、复诊难等实际问题,市民搜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公众号”即可进入该互联网医院。(记者 云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