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全部车站开放
2022年12月05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5日电 (张旭)记者从重庆轨道交通各大运营公司获悉,截至5日12时,重庆市所有轨道交通站点均已开放,逐步恢复正常运营,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负责运营重庆市绝大多数轨道交通线路的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运营有序恢复,12月5日,全部车站均开门迎客。

图为列车安全正在工作。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列车安全正在工作。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据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统计,12月4日,该公司运营轨道交通的客流已达39万人次,较前一日增加98%。随后,该公司结合实时客流情况,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加密发车间隔,准备足量热备列车,并组织各专业开展设备设施专项排查,加快推动运力有序恢复。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客流恢复情况,陆续重启直快车、快速车运行,同时做好突发大客流时增发临客、避让线预备车的准备,后续视客流恢复情况将全面恢复正常运力。

图为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普福站,工作人员正在监控站内情形。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普福站,工作人员正在监控站内情形。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另从负责运营轨道交通4号线的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悉,截至5日12时,其运营的所有轨道交通站点已恢复正常。

  此外,据重庆江跳线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消息,重庆市郊铁路江跳线已于4日恢复正常运营。

t
图为乘客正在选乘江跳线。重庆江跳线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各运营公司表示,将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市民乘客健康安全。每日,所有一线员工上岗前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证明,定时测量体温,全员佩戴N95口罩、手套,安检员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等。列车满载率控制在50%以下,各车站按规定频率保持通风消毒,并引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进站时自觉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保证绿码乘车。(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