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心城区各区组织设置社区核酸检测点
2022年12月03日 08:13 来源:重庆日报

  现在做核酸有什么要求?还需要经常做核酸吗?12月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5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根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的相关要求,不得随意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不按行政区划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重复检测、不加码检测。

  “一般情况下,市民不需要做核酸,但有的情况还得做。”李畔说,比如高风险区的人员得按照相关的规定做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的重点人群,比如快递小哥,保供人员、一线防疫人员等,也是要做核酸的。

  “对大多数市民来说,就是根据自身需要做核酸检测。”李畔说,比如一些公共场所,按现在疫情防控的需要是要求有72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不过现在特别明确的是回家、回小区、进社区(除高风险区以外),是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的,只需要出示绿码渝康码就可以。

  为了保障大家能够做到核酸、有地方做核酸,中心城区各个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也在组织安排设置一些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满足大家的核酸检测需求。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