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无疫镇街”人气回归
2022年12月03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日电(李润梅)12月2日,大渡口区建胜镇、茄子溪街道、九宫庙街道3个“无疫镇街”解封第一天,区域内的大型商场、生鲜超市、奶茶店、炸鸡店、零食店、服装店等,已陆续对外营业。主干道上的车流量逐渐增多,部分公交线路已开始恢复运营……

  “汤老板,前面排队的人多不多哦?我儿子头发要修剪下,我嘛烫个头换个发型。”“还有人排起的,你们先在街上转一会儿嘛,等40分钟后再来,我先给你预约起。”在建胜镇绿地路商业街,位于街角的宏源理发店生意格外火爆。31岁汤孝飞是这家理发店的老板,此前在绿地城小区内开过店,有很多老顾客。当天是理发店停业20天后的首次营业,顾客从早上开门便一直未停过。汤孝飞的手机也不时响起,大多是来预约理发的,“生意火爆的很,几位理发师和助理一直没停过,今天来店理发的顾客应该会超过百人。好多电话预约的老顾客,我都推到明后天了。”

  在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沿街的便利店、小卖部已经开门营业。一家蔬果店门口,店主正忙着给顾客称重、结账,满脸抑止不住的笑容,“生意还可以,已经卖了100多斤了。”

  曾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程自福,在这条街经营着一家火锅店。此时,他正对铺面周边进行消杀,为开门营业做准备。此前,他带着员工做志愿者,为社区工作者、保供人员配餐,同时也为一些老顾客配送火锅外卖,“茄子溪街道和建胜镇同时成为无疫镇街,好多居民相约来火锅店预订,昨日的烟火气又回来了!现目前还是外卖为主,老顾客比较多,恢复堂食后得预约,暂时还需要限制在20人以内。”

  在九宫庙街道赵氏四鲜面馆门口,居民们正有序排队打包。几位店员一边热情地招呼食客,一边打调料、煮面、挑面,忙得不亦乐乎。“老板,给我打包二两牛肉面,起硬点哦,我家要远点。”家住建胜镇绿地城2期的胡文琼,专程赶过来打包,“想念这碗牛肉面大半个月了,我们连点成片的无疫区域,是可以在区域内有序流动的。所以,一解封就赶来解馋了,真的很激动!”

  据了解,目前,大渡口区已有10家大型超市、69家超市门店、超过100家餐饮门店、15个加油站全部恢复正常营业,万吨冷储、龙文钢材等大型专业市场保持正常经营,九宫庙步行街有序开放,华润万象汇、新世纪、新天泽等商业中心全面做好开业准备,将在12月3日应开尽开。全区70家规上工业企业闭环生产,占规上企业总数的85.4%,其中12家重点大型企业全部实现闭环生产。

  建胜镇党委书记徐佑矛表示,“无疫镇街”创建成果来之不易,是全体居民和所有工作人员、保供人员、医务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社会面的管理和服务,加快恢复全镇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进一步强化小区进出口管理,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强化宣传引导,让辖区居民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个人责任,及时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