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行重庆巴南支行“适老化”服务暖民心
2022年12月02日 19: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日电 (张霁雯 潘钰琳)“谢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及时服务。”一位老年客户在农行网点用存折支取现金,刚点完取出来的钱,就朝着农行员工伸出了大拇指。

  日前,农行重庆巴南支行迎来花溪街道闭环送过来的一批老人,柜台员工快速为老人们办理业务,当日就为73位老年客户提供现金支取超过40万元,用于日常生活开销,受到客户赞扬。

  这些老年人年龄都比较大,很多都用的是存折,没有银行卡,也没有使用智能手机,只能通过营业网点支取现金。疫情期间,面对老年人的需求,农行重庆巴南支行急客户所急,迅速成立花溪街道老人应急取现保障工作小组,及时向街道了解有取现需求老人的具体情况,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出三套应急服务方案。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巴南支行积极推进“浓情暖域”服务品牌创建,聚焦金融服务升温,强化管理与支撑,努力为特殊群体提供有温度、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体验,尽力满足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很多使用存折、工资发放期取款集中、容易受骗等情况,该行积极探索适老化服务模式,通过进社区开展金融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对不能来柜台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采取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服务老年客群。期间,该行利用厅堂开展微沙龙,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宣传存款、理财知识,讲授防范假人民币、反诈骗等技巧,防范电信诈骗的发生;对老年客户群体开展智能手机金融功能使用辅导,利用超级柜台、自助存取款机等智能机器设备,引导老年客户学会自助办理业务。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