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各行业巧借数智化平台畅通保供渠道
2022年12月01日 15: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日电 (彭国威 王用 陈丽娟 徐世阳)为了全力确保物资供应,战“疫”过程中,重庆各行业积极利用数智化平台畅通保供渠道。

  重庆农商行:“支农再贷款”畅通猪肉供应链

  “这次多亏了人行重庆营管部的‘长江渝融通’线上融资服务平台搭桥,重庆农商行及时给予我们贷款支持,保障了疫情防控这个重要时间段的生猪出栏量。”重庆农西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女士道。

 图为人行重庆营管部“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界面。重庆农商行供图
图为人行重庆营管部“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界面。重庆农商行供图

  重庆农西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的生猪养殖企业,年出栏量达4000头,主要销往重庆区域市场。本轮疫情中,市场对猪肉等生活物资的需求陡增,该公司也增加了这段时间的出栏量以保障市场供应。为了保障后续能够提供持续稳定的生猪供应量,公司急需采购仔猪和饲料,但周女士盘算下来,资金还存在缺口,到哪里筹资,让她犯了难。焦急之际,周女士想到了前段时间重庆农商行前来宣传的“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按照操作指南扫描二维码、点击贷款申请、选择申贷入口、填写相关信息,几步操作完毕后,收到了“提交成功”的信息反馈。

  让周女士倍感惊喜的是,当天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的工作人员就与她进行了电话联系,初步了解情况后,就为她量身定制了无需抵押的贷款方案。为尽快解决周女士资金需求,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为该公司开辟了办贷绿色通道,结合其实际资金需求,运用“支农再贷款乡村振兴贷”政策,在该公司并未提供抵押担保的情况下迅速为其发放了一笔100万元贷款,且给予利率优惠。资金到账后,该公司第一时间支付了仔猪、饲料采购款,增强了发展信心。

  据统计,11月以来,重庆农商行已通过“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向450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5.5亿元。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云在线”服务让供应商“忙”起来

  这段时间,国网重庆物资公司积极提升数智化公共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节奏不变、成效不减。

  该公司利用数智化技术积极开启“零接触”办公模式,通过i国网“移动办公、消息推送”等功能,实现工作任务、文件资料的及时下达、安全查收;利用“线上会议、混合交流群、屏幕共享”等功能,突破多部门、跨单位人员沟通交流障碍,实现工作信息及时交互;应用“文件传输助手、公章用印审批”等流程事务平台模板,有效促进工作事项的及时审批、线上流转。

  为了确保各电力项目顺利招投标,该公司应用智能采购机器人等创新成果,进行在线“云投标”,然后依托人机交互替代专家实现初评否决一键化、详评打分自动化,完成远程开标,按程序履行“云签约”。同时应用i国网远程视频,见证各供应商变压器等电网设备出厂试验、质量安全。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以清洁化和数智化为方向,以提质增效和基层减负为主线,深化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建设,推动数智化能力深度覆盖物资全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