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奉节:以“艺”战“疫” 上线“宅家”文化大餐
2022年11月28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8日电 (彭国威) 在疫情的“大考”面前,奉节县文化旅游委倡导各文化公共服务场馆、文化服务中心快速反应,广大干部职工在奔赴抗疫一线的同时,积极推出“云端”文化套餐,丰富市民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

  县文化馆在重庆群众文化云上推出多个教学视频,涉及舞蹈、声乐、戏剧、非遗、诗词、书法这几个领域,市民点击“学才艺”板块,就可灵活选择自己想要学习的才艺,进行自主学习。

图为奉节县文化馆推出的线上教学视频。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图为奉节县文化馆推出的线上教学视频。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县图书馆闭馆“不停工”,服务“不打烊”,通过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数字阅读服务,同时开展“好书推荐”、“疫情防控知识库”、“云阅读平台”等线上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宅家”也能享用文化大餐。

  疫情让馆内展览等工作按下了“暂停键”,艺术创作和线上美术馆却开启了“工作键”。县美术家协会、县书协、县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工作者,用画笔、毛笔、照相机等记录抗疫故事,第一时间表达对全县奋斗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同时,县美术馆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相继推出丰富多彩的“美术馆”文化活动,先后策划、开展了“第二届奉节县‘诗城七子’书法作品展”、“诗情·画意——美术作品展”(一)(二)等,让广大市民在家也能“云观展”。

图为公平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上门核酸采样。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图为公平镇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正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观众关注夔州博物馆公众号,还可以实现三维全景虚拟现实观展,“夔门天下雄”展览全貌可在家中自由参观,75段文物赏析可自由选听,还有夔州历史人物、二十四节气、碑刻精品、夔州宝藏等专题可自由欣赏。

  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主任潘万山介绍,线上“不掉线”,线下“不停歇”,除了给‘宅家’市民送去精神食粮,在全县战“疫”最紧要的关头,文化旅游委每天会调动50%的人员“下沉”江南社区、幺店社区、三峡村等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抗疫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