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打响“云端抗疫战”:评审“不掉线” 支付“不断链”
2022年11月25日 17: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6日电 (彭国威 田娟娟 李柯怡) 疫情期间,怎样实现抗疫、发展两不误?连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推进“云在线”服务,凝聚合力实现两者“同频共振”。

  为了确保全市重点电网工程项目评审工作“不掉线”,国网重庆经研院把项目评审工作从办公室转移至家中,项目评审团队依托互联网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积极适应“面对面”向“键对键”的工作方式转变,调整专业提资配合模式,由纸质提资调整为电子化表格提资;调整评审意见校核模式,由内网OA校核调整为外网i国网流转校核。

  该模式下,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渝昆高铁江津北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重庆江北南桥寺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重庆云阳宝坪农光互补光伏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等一个个大中型基建工程通过“视频会议”+“i国网”互为补充的线上工作模式,在疫情期间有序完成评审,确保了疫情之下评审工作“不掉线”,收口工作“不停摆”。截至11月24日,国网重庆经研院已开展20项基建工程的可研和初设评审工作。

  资金回笼难是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面临的一个难题。让重庆某供应商很感意外的是,在公司正为运转资金发愁的时候,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在近日及时支付了全部物资货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燃眉之急。

图为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远程视频抽检现场。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供图
图为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远程视频抽检现场。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供图

  这得益于国网重庆物资公司推出的“云端”服务模式。战“疫”期间,国网重庆物资公司通过国网重庆供应商服务公众号发布了疫情期间常见问题解答库,安排专人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在线一对一解答,及时处理供应商提出的业务咨询,全面消除供应商业务办理方面的疑虑和困惑。同时迅速调整工作策略,为居家人员开辟供应商大厅业务“第二战场”,主动对接基层单位,对支付难点进行研讨,及时给予业务指导和帮助,梳理排查供应商货款支付临期订单情况,发布结算预警清单,将临期供应商列入紧急资金支付“第一梯队”,依托发票远程登记,支付申请自动提报等智慧场景,确保了疫情期间物资款项“应付尽付、应付快付”,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降低供应商运营成本,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临近年底,正值供应商回款关键时期,这笔款可是‘及时雨’。”收到货款的该供应商负责人表示,腰包鼓了,信心足了,极大增强了企业抗疫、发展的决心。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