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新征程1号”TBM始发
2022年11月25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 (张旭)11月25日,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新征程1号”TBM(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顺利始发,这标志着该线正式进入TBM施工阶段。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新征程1号”TBM(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从重庆东站始发经长生老街车站到达百乐园站,线路全长4.69公里,区间包含明挖结构、暗挖结构、复合式TBM施工等。

图为TBM始发现场。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TBM始发现场。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建设期间,建设者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周边环境复杂等困难,见缝插针抢开工作面,优化工序搭接时间,全过程加强施工现场管控,确保各节点目标如期实现。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是一条连接重庆东站到刘家坪车站的轨道交通,将与重庆东站同时启用,预计2025年正式通车。(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