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外建集团完成全市最大方舱医院参建任务
2022年11月24日 16: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4日电(陈媛)在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外建集团日前组织精干力量连续作战3天2夜,圆满完成南岸区迎龙方舱医院污水管网修复整改任务,确保迎龙方舱医院在21日正常投用。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方舱建设。重庆外建集团供图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作业。重庆外建集团供图
图为工人正在赶工建设方舱。重庆外建集团供图
图为工人正在赶工建设方舱。重庆外建集团供图
图为工人正在赶工建设方舱。重庆外建集团供图建设。重庆外建集团供图
图为工人正在赶工建设方舱。重庆外建集团供图

  据悉,11月19日,重庆外建集团接到参建迎龙方舱医院紧急任务,即在3日内修复整改在建中的迎龙方舱医院污水管网,确保医院按期落成投用。接到任务后,集团立即作出工作部署,外建集团主要负责人亲自指挥调度,集团第二总承包工程公司牵头组织施工,第一时间组织了人力资本项目部、广阳大道项目部、人才公寓项目部以及一总公司江南立交项目部等骨干人员和相关材料设备保障部门等组成应急团队,当天上午火速奔赴南岸区迎龙镇创新港参与建设。

  在现场,各项工序穿插复杂、工作面交互,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与材料供应均存在困难。现场实施作业的精英团队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技术支撑、后勤保障、材料采购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多线并进、同步推进。据悉,整个团队连续作战3天2夜,贯通各个方舱生化池到1、2号消毒罐的室外管道线,排查8公里室外管道管网,修改4级室外管网排水管道,修建3处临时排污管道,排查并修建8公里的污水接市管网,最终于21日晚上8点顺利完成参建任务。

  “发挥国企担当,集结精兵强将,第一时间把医院的灯照亮!”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不仅考验外建集团疫情期间的工程建设应急处置能力,还充分体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据悉,在多方努力下,迎龙方舱医院已于11月21日晚上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计床位26313张,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

【编辑:陈媛】